Sunday, September 24, 2006

讀者回應:EDA產業不缺領導人物 只是不夠多

上網時間 : 2006年09月25日

以下是美國IC設計服務業者Fastrack Design的總裁暨執行長Moazzem Hossain,針對不久前《EETimes》刊登的「太專注先進技術而忽略生產力 EDA產業應改革?」一文所提出的回應。

致編輯:

我認為EDA產業與其他任何一種成功的產業一樣,必須持續精煉商業模式,以確保持續成長和創新。然而我強烈反對Naveed Sherwani所說:「EDA產業缺乏領導人物。」的論點。

有一個浮現在我腦海中的領導人物典範,是Magma Design Automation的執行長Rajeev Madhavan。在1996~1997年間,當我們還在對付當時最先進的製程節點(0.25~0.35微米)時,Rajeev就意識到與所謂“先進”工具相關的侷限性和生產力缺乏的問題。

Rajeev在10年前就有勇氣和領導能力指出當前的生產力問題。就我看來,由於他的遠見和領導力,我們如今能靠比幾年前還少的工程師和時間,成功地實現5,000萬閘65奈米設計。我認為EDA產業需要更多像Rajeev那樣的領導人物,我也對於將有如此領導人物引領EDA產業邁向更複雜下一階段充滿希望。

Fastrack Design是一家設計服務公司。我們在ASIC設計領域與Naveed的Open Silicon公司(OSI)相互競爭,然而我們擁有完全不同的商業模式。OSI的成功得益於少樣、大量的客製化設計,但並非是複雜、創新或前端的設計。

而Fastrack則專門提供尖端技術方案,使用90奈米或65奈米製程,同時伴隨有分層或平面結構及超高速超低功率設計要求。我們也有相當多的130奈米和180奈米製程技術下的設計,可在10週內完成。與製程技術開發相較,我認為EDA工具發展稍嫌落後。

做為一家設計服務業者,我強烈感覺到我們是EDA公司和IC設計公司之間的橋梁。生產力和方法論不是EDA公司的責任所在,正如Naveed所指出的那樣,該由我們擔負起這一重任。Naveed一年前曾撰文表達過類似的看法。那麼,這一年內到底是什麼改變了?

如果OSI的商業模式是這世界上唯一有效的方式,我相信創新將窒息而亡。130和180奈米設計成功投片的唯一原因歸功於創新。我記得當0.5和0.35微米代表尖端技術的時候,如果Naveed曾大行其道,我們將永不會成功實現0.25微米。

Moazzem Hossain

Fastrack Design總裁暨執行長

(參考原文:Letter: EDA has leadership, needs more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